花雪凝

花雪楼台添醉,双月浮杯玉。
谣曲千千凭谁语,春棠聚,楚山郁。
嬉闹胭脂侣,芳菲处,不知归去。
殷勤谢醑三分馥,虚筵舞,纵心绪。

【全职/张佳乐】君山银针

其实只是找不到题目所以随意起的

渣文笔求轻拍

最近迷上了茶是的我其实是茶妖转世

ooc了抱歉

有一点点伪双花

都ok的话就向下滑吧

----zhang----jia----le----

 

没有人想到,平日里风风火火,一撩就炸的张佳乐,竟然在退役的一年中爱上了品茗。也许是闲来无事的一次尝试,也许是与老人话家常时的惊喜发现,总之现在他手边少不了一杯汤黄澄亮的君山银针。

每次职业选手聚会,虽说不能喝酒,大家也是以果汁饮料等high个痛快,唯有张佳乐总是叫上一壶茶,一个人像个老头子似的众人皆醉我独醒,倒是不拒绝别人找各种借口灌水,却不再像以前一样拿着充满添加剂的饮料放不下了。

张新杰对此特别满意:“茶叶养生,尤其是我们职业选手在赛期压力较大,且大多数人没有健康的运动习惯,是没有营养的泡面完全无法相比的。”

刚搞定一盒老坛酸菜的叶修苦口婆心:“方便面营养很齐全的好吗有红烧牛肉鲜虾鱼板鱼香肉丝平常在你们这些俱乐部食堂能吃到吗?年轻人啊,要有活力,捧着茶杯老态龙钟要怎么为荣耀女神献身!”

王杰希作为一个在茶汤浸淫中长大的帝都人冷冷回击:“谁敢在你面前说自己老,我们毕竟还能多打几年”

这个无法反驳的话题面前荣耀教科书只能生硬转火“张佳乐怎么没出现,今天就是来集火他的”

“这周没有比赛,他去B市找孙哲平前辈了。”

“哦那就不指望这两天能看到他上线了”

“。。。”

     

 而此时话题中心正稳稳地坐在孙哲平家里,慢条斯理地打理着几上的茶具。

    “大孙啊,你这苴却茶盘纯粹是附庸风雅吧,看看盘底一层灰,多久没用过了。”

    “这不知道你要来还专门去茶室买了几两君山银针吗?我平时又不喝茶。”

说话间各色茶具渐渐洁净,清清爽爽看的人心情也跟着明亮起来。

“大孙,你不是问我为什么偏偏喜欢喝这种茶吗?今天就专门泡一杯给你。”

张佳乐已经把水壶放上了电炉,又从橱柜中取了一个玻璃杯出来,

“品君山银针,第一步就是赏,我退役那年,小区里的大爷看我一天到晚闷闷不乐,就在花园的凉亭里邀我品了一次君山银针,大孙,你知道吗?没有那一次品茶,我也许就不会再复出了。幸亏,闲了一年,倒有时间来慢慢看透自己的梦。”

水开、烫杯、置茶、高冲、盖杯,手上功夫一气呵成。

那匀齐的茶芽便竖悬汤中,周身泛起了密密的气泡,淡黄茸毫舒展,半晌徐徐下沉,似雪花零落,快要触底时复又随着不断溢出的气泡上升,如此三起三落,最终缓缓立在杯底,如春笋破土。

起起伏伏,却没有一次真正露出过水面,像极了张佳乐的荣耀生涯,拼搏不已,依旧次次和冠军擦肩而过。

孙哲平默默看着杯中依旧竖立的茶芽,是啊,张佳乐终没有退缩,为了冠军,为了荣耀,他依旧笔直的站在那没有硝烟的赛场中,任长枪短炮口诛笔伐。

张佳乐还是从前的张佳乐,弹药绚烂不曾退缩;张佳乐已不是从前的张佳乐,没有狂剑陪伴的他攻击更加强势,更有效率。

君山银针的清香微微拂过鼻尖,孙哲平从怔忪中惊觉,张佳乐正将茶杯轻轻托起,送到他面前,孙哲平头一次没有牛嚼牡丹般一口饮尽,捧着手心那盏微烫半晌不舍。

“怎么,被我出神入化的茶技迷倒了?”

帅不过三秒,茶一离手,张佳乐瞬间没有正形,一脸哥就是这么厉害快来跪舔的表情凑了上来。

孙哲平不紧不慢的啜了口香气袅袅的茶,抬起眼皮看了看尾巴快摇到天花板的张佳乐,突然释怀,张佳乐在赛场上是什么样有关系吗,大家都是为了心中的目标拼搏。重要的是,在这里,在他孙哲平面前,这还是那个哭笑由己的大男孩,还是那个会骄傲会颓废的文艺青年,这样就好。

于是孙哲平笑了,伸手拽住张佳乐的小辫子,让他的耳朵几乎碰上自己的唇

“你可是职业选手,我的世界冠军张佳乐”

----END----

感谢读到这里,有点烂尾了【鞠躬

评论
热度 ( 1 )

© 花雪凝 | Powered by LOFTER